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42:00  来源:新华网

  第二天,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局等金融部门就迅速公布了扩大开放的具体举措。

  沪港通、深港通5月1日起每日交易额度扩大到4倍,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大幅度扩大外资银行业务范围……中国金融业开放举措全方位密集落地。

  今年以来,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自主降低关税的新措施。就在国庆节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个税目的进口关税。

  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打造更好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一系列举措,彰显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自信和魄力。

  以共享为基石,推动发展更有温度——

  2018年7月23日傍晚,一则新闻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正在国外访问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调查事实真相,一查到底,严肃问责,依法从严处理。

  不到一个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调查进展充分披露,相关人员被严厉问责,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

  这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中心校红瑶女童班的各族女童(2017年11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9月10日,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就业质量,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救助困难群众,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采取一系列具体举措,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姿态迎接挑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

  马克思曾指出,如果斗争是在极顺利的成功机会的条件下才着手进行,那么创造世界历史未免就太容易了。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面对的问题清单上,风险与挑战更加纷繁复杂。看国情,经济社会转型面临诸多风险,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察世情,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仍然突出,“黑天鹅”“灰犀牛”不时冒头。

  “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以深沉的忧患意识提醒全党,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

  2018年4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吹响了加速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的号角。

  这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