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42:00  来源:新华网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大棋局,如何落子取势、谋篇布局?将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串联起来,就是一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清晰路线图。

  ——首次调研,到江苏徐州,对这座集中体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状况的城市进行“解剖”,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精准指导;

  ——海南之行,总结改革开放40年经验启示,宣布四大方面对外开放重大举措,释放出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强烈信号;

  ——长江之行,地跨湖北、湖南两省,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

  空间上大开大合,时间上纵贯长远。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展现出更加宏大的视野、更加长远的眼光。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航母打击作战群等接受检阅。新华社发(莫小亮 摄)

  这一年,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建设呈现新的气象。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在南海举行,习近平主席发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号召。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召开,人民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印发《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决定》《军队实施党内监督的规定》《军队实行党的问责工作规定》《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一系列政策接连出台,确保全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在加强军队党内监督、党的问责工作上立规明矩,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完成好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从提升部队战斗力到铸牢军魂,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科技兴军……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重要保障。

  这是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6月9日全景相机拍摄)。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迎来其扩员后的首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中国青岛成功召开。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这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开创新局面。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成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异彩纷呈,“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中国以更加积极的作为和担当捍卫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切正在发生的,已经带来也必然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