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42:00  来源:新华网

  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宜都分公司拆除现场(4月30日无人机拍摄)。2017年以来,湖北省宜昌市把修复长江生态放在重要位置,出台《关于化工产业专项整治及转型升级的意见》等文件,制定3年行动方案,计划到2020年,陆续关、搬、转134家化工企业,最终实现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全部“清零”。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聚焦东北振兴,4天跨越东北三省,在关键节点指明前进方向;聚焦长江经济带,3天两省四地沿江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谋划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上谋划、在关键处落子,着力破解“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一时代课题。

  以绿色为抓手,推动发展更可持续——

  地处长江中游的湖北宜昌市,化工产业产值一度过千亿元,解决了大量就业,也带来严重的环境问题。面对“化工围江”的污染现状,宜昌必须向自己的“饭碗”开刀。

  到2020年,宜昌计划“关停、改造、搬迁、转型”134家沿江化工企业,最终实现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清零”。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今年5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原则和具体部署,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进军号令。

  “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开局之年,保卫蓝天、碧水、净土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进。

  8月份169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6.9%,多项水环境治理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一年来,“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理念成为生动实践。

  以开放为导向,推动发展更加包容——

  还有不到一个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拉开大幕。因开放而兴的上海,届时将迎来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参展商。

  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代表在大会上宣誓(7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这是中方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将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新的平台。”习近平主席强调指出。

  在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泛起的国际背景下,中国一系列重大举措,展现出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并强调,“我们将尽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