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42:00  来源:新华网

  在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和部署推动下,“一带一路”顶层设计初步完成,四梁八柱已经建立,已成为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截至今年9月,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的发展势不可挡,这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至关重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阐明中国方案,彰显中国担当。

  今天的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

  今天的世界,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成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

  一年来,中国始终向全世界充分表明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坚定不移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坚定不移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决心和信心。

  从共建“一带一路”,到推动构建亚太“互联互通”格局;从成立亚投行和丝路基金,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国日益成为新理念提出者、新模式探路者和全球公共产品提供者。

  “中国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承担了更多责任”,有外媒如此评价。

  站立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凝聚着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起的磅礴之力,放眼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和世界舞台,我们信心满怀、激情澎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前景,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记者赵承、霍小光、张晓松、陈芳、朱基钗、刘华、陈炜伟、孙奕)

首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