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42:00  来源:新华网

  这是2月11日拍摄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大凉山的百姓如今过得怎么样?冬日的严寒,抵不住心底的牵挂。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如约”来到地处四川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走进彝族贫困群众家中。

  “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温暖着百姓的心。

  访贫问苦的脚步走得越远,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的心就贴得越近。在基层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警醒大家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和厌战情绪以及消极腐败现象仍然存在。

  2017年1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让提升亿万农民生活质量迈出关键一步。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深厚的人民情怀,是决战决胜的豪迈宣言。

  今年国庆前夕,盐池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成为宁夏西海固地区9个贫困县区中首个脱贫摘帽的县区。

 

  这是7月26日拍摄的“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全貌。新华社记者 毛振华 摄

  作为“三湾改编”发生地,革命老区江西永新县在科技部近30年的定点帮扶下,8月宣布正式脱贫摘帽。在永新县,“太空36号”白莲种植、虾稻共作养殖成了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新法宝”……

  这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创新发展方式新征程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硬仗、大仗。

  蓝天、碧水、净土,是人们对生态环境的美好追求。

  把过剩产能压下去,把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提上来;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考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智慧。

  长江“病”了,而且“病”得还不轻。困扰长江的问题,也是中国发展遭遇的瓶颈。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突围”,也是中国创新发展方式的实践。

  2018年4月26日,武汉,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

  “使长江经济带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科学运用中医整体观,明确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为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科学把握保护和发展的辩证关系提供了行动指南。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不是就不发展了?环境治理,投入资金多,见效不明显,是不是就不做了?想要赢得“污染与治理”的殊死之战,必须以非常之勇气拿出非常之举措。

  一群小天鹅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聚集(2月26日摄)。近年来,湖南自上而下发动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打“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发动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来打“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环湖利剑”拉网式排查……党的十九大以来,“保卫洞庭”吹响冲锋号。

  今年5月,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剑指“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整改责任落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雷霆举措直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70个城市进行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保障群众“水缸子”的安全。

  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推动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