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42:00  来源:新华网

  在三大攻坚战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被置于首位。

  越是面对重大风险,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危中寻机。

  “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世界经济的大海不可能“退回到一个一个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从50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几个月来,美国政府不顾国内外强烈反对,利用不断加征关税的手段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

  这是9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拍摄的发布会现场。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傅自应,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出席,介绍和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从出台反制措施,到深化改革提速,从企业练好内功,到不断扩大开放……面对来势汹汹的美方挑衅,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向国际社会澄清中美经贸关系的事实,阐明中方的相关立场。

  越是面对重大风险,越要办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增长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到6.9%的合理区间,中国经济运行依然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越是面对重大风险,越要顶住外部压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应对经贸摩擦挑战,稳外贸、稳外资、稳就业是前提。前8个月进出口总额3.02万亿美元,增长16.1%。在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背景下,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维持在5%左右的较低水平。

  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快落实负面清单制度,大力简政减税降费,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国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的目标前进。

  这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以人民为中心、迈向美好生活新征程中,脱贫攻坚伟大决战时不我待。

  实现全面小康还有3000万人没有脱贫,这之中大多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今后脱贫攻坚路线图,接续前行,不停顿、不懈怠。

  在安排外出考察路线时,习近平总书记说,不怕路远,哪怕一天只看一个点,也要看到真贫。只有看到中国贫困的真实状况,我们才能作出正确的决策。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