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42:00  来源:新华网

  这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3月11日下午3时52分。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高票表决通过,如潮的掌声,在万人大礼堂长时间响起。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载入国家根本法。

  8月2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成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委员会主任,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

  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展开力度空前的执法检查,坚持立法主动适应重大改革发展需要……全国人大和各级人大紧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推动新时代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北京互联网法院工作人员在介绍法院内的文书智能生成终端(9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这一年,民法典各分编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几代人孜孜以求的“中国民法典”梦想迈出新的坚实一步;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以法律之名推动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设立上海金融法院,增设北京、广州互联网法院,不断适应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形势;个人所得税法迎来重大修改,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首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为更好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

  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协商议政、咨政建言,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新时代政协工作更加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更好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履职实效。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安排,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阔步前行。

  黑龙江七星农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9月2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顾景坤 摄)

  金秋长风,吹过白山黑水,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

  “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刚过,总书记就来了,我们都非常振奋,干劲儿更足了!”七星农场场长彭荣君激动不已。

  在东北振兴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国内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到东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2017年12月,党的十九大后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提出并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系统谋划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注入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推动力。

  这一年,经济运行在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强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稳健,新动能加快成长,高质量发展亮点频现;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迈出坚实一步,民生保障更加有力;陕西延长县等85个贫困县(市、区)脱贫摘帽,成为我国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宣布脱贫摘帽数量最多的一批,脱贫攻坚战果喜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