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空军某部组织开展新选晋军士培训——夯实专业基础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05:00:0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空军某部组织开展新选晋军士培训——夯实专业基础 提升履职能力

“传输链路出现中断……”3月上旬的一天,空军某部数据管理站内,正在值班的新选晋军士徐浩泽遭遇突发特情,他没有慌张,立即对照《特情处置手册》,熟练排除故障。徐浩泽告诉笔者,部党委前段时间组织的集中培训,帮他打牢了专业基础,让他遂行工作任务更有底气和信心了。

该部领导介绍,无论开展实战化训练,还是参加各类演训、保障任务,军士队伍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不可否认,一些新选晋的军士还不能完全胜任本职岗位,迫切需要在能力经验上有一个大的提高。为此,他们决定开展新选晋军士培训,帮助他们提升履职能力,积蓄工作底气。

培训开始前,该部先围绕岗位特点、专业要求、发展目标等,勾画出各岗位能力模型,帮助参训军士分析查找短板弱项,并量身制订成长“路线图”。培训过程中,他们把理论培训、实践操作、技能提升等有机结合起来,区分军士层级科学设计培训内容,旨在夯实专业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他们遴选出一批骨干人才,与参训军士结成帮扶对子,围绕保障任务中常见的特情故障开展经验交流、案例讲解。此外,他们还在参训军士中实行量化评比,组织“学习之星”“进步之星”评选,激发大家学习热情。

前不久,为检验培训成果,该部组织参训军士摸底考核。结果显示,这批新选晋的军士综合能力素质有大幅提升,其中大部分已初步具备单独执行执勤任务的能力。(李 刚 唐 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