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党员干部应勇担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01:23:2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汪邻帆

  新时代是担当与奋斗的时代,它呼唤着每一位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赢得时代的优势、主动与未来。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代表,必须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以无私的奉献精神服务人民群众。

  干事担事,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是我们履行历史使命、实现行动价值的生动体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就是一部干事担事的奋斗史诗。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担当与奉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本领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只有具备了能作为的素质能力,我们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我们要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亲力亲为、求真务实,积极回应时代的需求,化解时代的矛盾,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勇于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备品质。我们要敢想、敢言、敢试、敢创、敢为,面对挑战要挺身而出,知难而进,不回避问题,不推诿困难。我们要把敢为人先、创优争先作为一种行动自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敢于在矛盾面前抓管、敢于碰硬,敢于在风险面前作为、敢于承担。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深入群众,倾听百姓声音,感受百姓生活。我们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我们要自觉接受党的优良作风教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以天下为公、以人民为念、为人民担责。我们要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排解心中的忧虑。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