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墨江县全面完成城区3000余名在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8:50:28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墨江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0-6岁儿童健康管理,全面了解托幼机构儿童健康状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开展3-6岁托幼机构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并全面完成辖区内12所托幼机构3650名儿童健康体检任务。

  为全力做好2023年城区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墨江县妇幼保健院抽派有经验的儿科专家、医护人员组成儿童体检工作专班。

体检

  自4月中旬开始,对城区内12所托幼机构在托幼机构儿童进行身高、体重、心肺听诊、指脉氧检查、眼外观、视力、散光、斜视检查、氟防龋治疗、血红蛋白检等在内的健康检查,并进行了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在体检中,医生们分工明确,态度和蔼,认真详细地给每位小朋友做好各种健康检查和记录,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影响儿童健康成长问题,该保健院及时做出评估反馈给学校、家长,以协助学校、家长做好健康辅助教育,纠正儿童的不良行为习惯及不良因素。

  此次体检能帮助及时掌握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并对孩子的健康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促进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同时在现场发儿童健康成长宣传资料,普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识的知晓率,受到了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云南网通讯员 熊衍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