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彝医药亮相2023年省州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8:51:24  来源: 云南网

  5月18日,2023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在普洱市大剧院拉开帷幕。全省各州市高校、院所、科普基地、企业等单位集中展示涵盖工业、现代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展位达143个,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到现场感受科学的魅力。作为少数民族医药的代表,中国彝医药博览馆(楚雄州中医医院、云南省彝医医院)携20余种中彝药特色制剂及康养产品亮相科技活动周,受到了观展群众的关注与喜爱。

  现场陈列着彝医药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宣传折页以及历时4年精心编纂的《中国彝医药典籍·病症用药卷》,展位上可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医水膏药、化疫解毒合剂、彝咽舒合剂、民药胶囊、生脉合剂、腰椎合剂、金鬃排石胶囊、血竭外用搽剂、齐苏降尿酸颗粒、紫苓痛风丸等彝药特色制剂琳琅满目。

  随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的颁布实施,楚雄州彝族医药研究院成立,首家中国彝医药博览馆建成,中国彝医药研发制剂中心投入使用,《中国彝医药典籍》编纂首发,让彝医药事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云南网通讯员 方勇 孔爱美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