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在苦干实干中淬炼真作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8:35:3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小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事业靠干,工作靠抓。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是要凭着真抓实干的精神,以及不畏艰难,奋发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困苦,更好地带领我们的人民群众开辟光明灿烂的美好前景。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苦练本领,真抓实干,就要求我们的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持之以恒地抓住机遇,抓全盘,抓重点,抓效果,努力克服自身的消沉意志,以及心浮气躁和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等现象,自觉避免理想信念的滑坡,只有我们的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够正确地把握前进的方向,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从而更好提升本领,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在态度上“真抓”,持之以恒。真抓实干,首在真抓。 “抓”是“干”的前提,只有“真抓”才能“实干”,才会做成大事,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解难事、急事。广大年轻干部必须要有“真抓”的精神,持之以恒抓机遇、抓全盘、抓重点、抓效果,努力克服意志消沉、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等理想信念“滑坡”的不良倾向,自觉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正确把握前进方向,明确责任担当。

  在行动上“真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贵在真干。俗话说“实干者天不负”,”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干”是“抓”的目的,特别的年轻干部要有“真干”精神,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在实干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

  在作风上“求实”,注重实效。真抓实干,重在求实。干事创业最重要的是以真抓求实干,以实干求实效,只有明察实情,客观准确地掌握民情民意,敢讲实话,善谋实策,能出实招,才能见实效。锤炼真抓实劲,就是要锤炼年轻干部唯实、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这就需要年轻干部常思落实之责,勤想落实之事,大兴落实之风,在求实效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实干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