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逆转挺进16强 罗伯逊希金斯等名将出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4: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逆转挺进16强 罗伯逊希金斯等名将出局

北京时间14日晨,202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正赛第二日较量,三届英锦赛冠军、中国名将丁俊晖以6:3淘汰10号种子巴里·霍金斯,成为本次赛事首位挺进16强的中国选手。

本次英锦赛正赛第二日,继续进行1/16决赛,共有两名中国选手出战,丁俊晖和吕昊天一胜一负。

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与英格兰名将巴里·霍金斯之战,成为当日的焦点赛事。虽然贵为英锦赛三冠王,但丁俊晖在2019年第3次获得英锦赛冠军、赢得职业生涯第14个排名赛冠军后,已遭遇长达3年的冠军荒。在本赛季的两场排名赛中,中国台球“一哥”表现低迷,在英国公开赛止步32强,在北爱尔兰公开赛更是遭遇正赛一轮游,其最新世界排名已跌至第38名。

在双方以往的交锋中,丁俊晖处于下风。双方最近3次对阵,丁俊晖更是无一胜绩。因此,此役丁俊晖被认为是凶多吉少。

比赛开始,丁俊晖依然状态不佳,前4局以1:3落后。但在短暂的中场调整后,丁俊晖连赢5局,最终以6:3逆转获胜,并在第5局打出了其职业生涯的第600杆单杆破百,成为史上有此成就的第7人。

率先登场的吕昊天却未能把握住机会,在以3:2领先之际痛失好局,以4:6负于比利时“一哥”布雷切尔。因卫冕冠军赵心童在正赛首日已爆冷出局,使得丁俊晖成为本次赛事迄今唯一一位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赵心童是正赛首日唯一一位出局的种子选手,而吕昊天则成为正赛第二日唯一一位出局的非种子选手。

在当日的另两场赛事中,世界排名第2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和排名世界第5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相继爆冷,前者以2:6负于英格兰老将乔·佩里,后者以4:6不敌另一名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至此,本次英锦赛正赛两日战罢,已有4名种子选手出局。

本次英锦赛正赛第三日,将继续进行1/16决赛。当日的4场比赛将迎来3位世锦赛冠军:高居排名榜首位的“火箭”奥沙利文、“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大鲨鱼”宾汉姆。另一场比赛则是颜丙涛和周跃龙带来的“中国德比”,这也意味着中国军团已提前锁定了第二个16强席位。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