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者要学会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6:17:42  来源: 云南网

  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涉及人群特殊,工作内容多样、繁杂,近年来,部分老干部工作者由于长期从事老干部工作,存在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思想,认为老干部工作部门是边缘部门,是清水衙门,工作按部就班,有的甚至选择彻底“躺平”。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服务性很强的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老干部工作者要坚定地担负起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崇高使命感和光荣责任感,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有所信,奋力前行,老干部工作者要学会先“干”为“进”。就是要有逆流而上坚定干的信念,老干部工作者必须要有胸怀大局、忍辱负重、淡泊名利、吃苦奉献的思想境界和忠于事业、无怨无悔于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老干部工作者是组织和老干部之间的桥梁,要时刻保持真诚待人之心,以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为目标,周到细致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要时刻加强素质修养,做到使命在肩、责任在心,倾心服务,满怀深情,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系列政策规定。

  博学笃志,厚积薄发,老干部工作者要学会以“退”为“进”。就是要勤学笃行提升干的本领,干部的成长无捷径可走,老干部工作者更是要保持平常之心厚积薄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见过世面才能拓眼界、增才干,由于老干部工作具有管理和服务两大职能,其工作内容繁杂细微、涉及面广,而且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新知识不断涌现,老干部、老同志对新新事物的好奇心、渴求欲不断增长,因此在知识结构上,老干部工作者除了对老干部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深刻理解外,还必须对多方面的知识有所了解,以适应工作多元化的需求。“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老干部工作者要勤学,还要笃定前行,夸夸其谈只是纸上谈兵;莫问收获,但问耕耘,老干部工作者还要善于自我革新,以行则将至、做则必成的信念,拒绝“躺平”,练好过强过硬的“能力刷”,沉得下去多给脑袋多充电,时刻抱着“工作的任务交给我,提拔的事交给组织”的信念,沾得了满身泥土气,才长得成馨香四溢的“向阳花”。

  玉汝于成,向阳而生,老干部工作者要学会知“难”而“进”。就是要知行合一锻造干的作风。随着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改革,老干部工作内容更加复杂广泛、更加突出精准服务,工作地点在老干部家中、在广场、在医院、在墓地、在殡仪馆等也是常事,工作形式多样,涉及内容繁琐复杂。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拒绝“佛系”工作法,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敢于接“烫手的山芋”,要主动融入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形势,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学习老干部们“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一个一个地把“纽扣”扣好,一个一个地把难题攻破,把功夫下在实干上,把精力用在落实上,实实在在地将工作“路线图”变成“施工图”,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力争做老干部工作者的排头兵。

  镇雄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