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做到“四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6:17:4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吴广

  老干部是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尊重老干部当作一种历史责任和一种政治品德,以务实的态度,形成具体可操作的措施,用实际行动来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爱护老干部,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下去,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的好风尚。

  要抓好政治服务,让老干部“暖心”。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作为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环节,针对退休干部逐年增多以及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不易集中等实际情况,构建全方位、多形式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网络,努力为老干部学习、考察等创造条件,重要会议精神向老干部及时传达,重要工作部署向老干部及时通报,重要文件组织老干部及时学习,使老干部及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要健全关爱机制,让老干部“舒心”。一方面要始终把落实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及配套措施。另一方面尽力为离退休干部排忧解难,平时注重研究离退休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和问题,尽最大努力解决好老干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急老干部所急、帮老干部所需、解老干部所难,全心全意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

  要强化服务措施,让老干部“放心”。建立完善结对联系服务机制,定期走访离退休老同志,主动听取老同志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掌握老同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离休干部年事已高、居住分散的特点,对了解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需求抓实抓细,做到平时有人问,病时有人看,难时有人帮,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涵,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

  要创新活动载体,让老干部“开心”。要结合实际,从离退休干部的特点和爱好出发,创新活动方式,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载体,积极组织开展科学文明、健康向上、有吸引力的活动,例如书画展、文艺表演、象棋比赛、太极拳表演赛、乒乓球比赛等,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