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强化责任担当 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21:28:1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晓春

  历史征程风云激荡,百年奋斗成就辉煌。2022年元旦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激情洋溢、振奋人心的新年贺词。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新年贺词,从而感悟初心,学会担当,汲取前行力量。

  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转变作风。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增强责任心,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克服惯性思维,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冲劲和傻劲;提高工作效率,坚决转“四风”,集中精力抓落实。

  党员干部要坚持发展为要,担当作为。紧扣“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州、基础固州、产业强州、文化铸州、开放活州、人才兴州战略,对标全州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奋力推动我州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党员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努力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自觉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初心使命,练就执行政策、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头破解难题、敢作敢为、防范风险,扎实谋发展、推项目、补短板,增强忧患意识、长远意识,铆足干劲拼命干,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创造新业绩,出彩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