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组织部门要带头学、明任务、保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22:21: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刘燕

  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昭通撤地设市2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精神、奋力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水富市组织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为实现昭通市委市政府赋予水富的“三个定位”“四个标杆”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要带头学习宣传。组织部门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上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组织部门走深走实,在全市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等与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实现理论到理念的转化,着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推动水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工作理念。

  要明确目标任务。立足于组织部门的职能职责,深思深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六大战略”的关键点和结合点,全面锻造政治过硬、勇敢善真、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富铁军,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拔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历练扎实、能力过硬的干部,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干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正确的干事导向。高标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围绕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现思考到思路的转化,进一步树正事业为上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为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确保工作实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水富的组织工作放在全昭通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围绕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找目标、抓落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有力举措。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崭新课题,研究谋划新思路,制定完善新举措,立足职能职责,对标抓落实,以实施省门党建品牌为载体,以实施三变改革为着力点,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我们要有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工作要有预见性、主动性,在学习中不断提升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全面锤炼服务大局的能力本领,努力打造“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实、组工业务精、担当精神强、纪律作风正”的模范部门,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实践到实效的转化,推动昭通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组织部门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