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云南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在保山中医专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5:56:5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在保山中医专成立。供图

  10月15日,由51家单位组成的云南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在保山中医专正式成立,并举行成立大会暨中医药职业教育论坛。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中医药事业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满足云南发展中“三个定位”“八大产业”“三张牌”对现代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求,满足中医药行业领域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接轨的需求,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及中医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各领域得到全面协调发展,由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牵头,组建“云南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

  目前,“云南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共有成员单位51个,其中本科院校1所、高职院校3所、中职院校5所、医院29家、科研院所3个、企业单位10家。主任委员单位:保山中医专;副主任委员单位:云南中医药大学、保山市中医医院、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大理州中医医院、怒江州人民医院、迪庆州人民医院、保山市人民医院、保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德宏职业学院、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腾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保山市科技局科技情报所等,集团秘书长单位设在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负责集团日常工作。

  集团性质是由开设中医药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本科高校、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按照平等原则自愿组成的,具有联合性、互利性、非营利性的产教集团,不具有法人资格。集团在云南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集团通过召开集团成员大会、举办年会、开展技能大赛与社会培训、共建专业与课程、共评质量、共建标准和题库、实施联考、合作研究、举行专题研讨活动、参与人才培养与选用、科研项目合作、技术支持等方式,促进各成员单位间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实现共同发展。

  集团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能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方法的现代新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以及振兴中医药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医教协同、校企合作,建立中医药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现代化为目的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云南中医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集团工作任务包括中医药产业链人才枢纽站构建、建成“群体需求”与“个体差异”有效切换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传承创新云南中医药事业、多元合作以促就业创业、进行中医药文化传播。同时,集团成员单位之间在诚信的基础上,以合作项目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中医药职业教育改革,探索中医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学校治理等方面开展合作。

  云南网通讯员 叶利民 孙慧洁 李华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