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敢闯敢试敢担当 擦亮年轻干部本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41:4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单琬然

  年轻干部必须在成长道路上发挥敢闯敢试、勇挑重担的精神磨炼自己,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重实际,察实情,为担当作为强基固本。年轻干部坚持实事求是,基础在于弄清“实事”,关键在于立足“务实”,年轻干部从一进入工作岗位,就要摒弃“喊口号,做空事”,留存立足实际、掌握实情的求真精神,只有做到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才能在工作中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抓工作的同时更要重视工作绩效,发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真”为工作托底,用“实”让业绩生根,在真中见境界、实中显作风、干中出成果。

  练内功,强本领,为担当作为持续发力。如何快速适应发展环境的复杂变化,在变中求进,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修炼内功、提高本领、增强党性修养义不容缓。知识、能力、才干不是干部与生俱来的,都必须在学习、实践、锻炼中得来。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锤炼表达、办事、协作基本功,在实践中经受摔打、磨炼意志、积累经验,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善谋良策的素质、善抓落实的能力、善于斗争的本领,争做本领过硬的干部。

  敢突破,善创新,为担当作为提档加速。年轻干部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国家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突破僵化思维的束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敢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敢做拼一拼、办得到的事情,激发最大潜能,以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昂扬奋斗姿态担当作为。

  讲党性,讲原则,为担当作为划定底线。年轻干部脑子活、办法多,但在遇到新问题时会有所保留,这些都是经验不足的弊端,所以年轻干部一定要敢闯敢试,敢于担当,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和工作方法,但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和解决问题时会急于求成,导致出现用力过猛、剑走偏锋的结果,因此,年轻干部在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同时要心存敬畏,在大局面前多一分定力,自觉克服疑惑心理,防止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在权力面前多一分清醒,自觉克服侥幸心理,防止思想上的功利主义。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