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贯彻《条例》做新时代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23:32: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宗汝清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规章制度,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条例》为准绳,按照《条例》的要求自觉更新,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做好新时代组工干部。

  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党的组织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对照《条例》各项要求,坚定不移的向党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入研究,做到学懂悟透。《条例》共7章、46条,分为三个板块,对领导体制、组织部门的主要职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都作出了全面细致的规定。要深入研究其中各项内容,在学懂悟透上狠下功夫,深刻领悟《条例》其核心内容,杜绝走马观花、一知半解。

  狠抓落实,践行使命担当。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再好的制度没有按要求执行,终将成为空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将《条例》的各项要求转化为自觉的行动。在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选用等各项组织工作中严守组织工作“硬杠杆”,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制度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