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3:12:0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关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形成覆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党中央要求到建党100周年时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5月22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将党的领导贯穿全篇,写入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和根本原则,在实体性规定的首要位置,明确规定“组织工作实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分级分类领导,组织部门专门负责,有关方面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组工干部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条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开创党的组织建设新局面。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职责所在。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制定出台《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党组)要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条例》,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