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记者细探从喀什返乌鲁木齐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1:4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记者细探从喀什返乌鲁木齐怎么办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记者就喀什人员返回乌鲁木齐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10月25日,新疆举行“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新疆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顾莹苏介绍,喀什地区的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道路全部正常畅通。外地来喀什人员不实行隔离,无需携带核酸报告,只需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措施即可。需要离开喀什的外地游客,只需要持七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以正常离开喀什。

26日,前往乌鲁木齐的旅客,在达坂城进行核酸检测。据了解,该检测点通宵检测。 钟欣 摄

前一周在喀什出差的李女士,25日从喀什回到乌鲁木齐后,安排到米东区指定酒店集中隔离14天。

前一周前往喀什采风的陈先生,10月24日从喀什驱车返回乌鲁木齐市,随行人员滞留在至小草湖检查站长达10个小时。陈先生通过电话反映,喀什返回途中,一路上所有高速路口不让下,只能前行,“25日抵达小草湖检查站,滞留10个小时后开始通知做核酸,26日9时许做完核酸检测后,在网上查阅当日的机票售完,等27日飞往西安。”

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杜先生25日开车途径巴州塔什店服务区,工作人员告知从喀什来的民众,暂不得使用卫生间。据杜先生介绍,接到社区通知,可以回家,但保证家里只有一人的前提下,回家前上报当地社区及管委会,填完信息登记表,最终等待通知,居家隔离还是集中隔离。

10月26日,苟先生前往阿克苏市出差,按照当地防疫政策,只需两码一证(大数据行程码、国务院防疫健康码、身份证),近期未去过喀什地区的旅客可扫码通行。

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孙先生,遇到更严的防疫政策,按照米东区卡子湾片区管委会利民社区工作人员10月24日18时通知,10月10日以后从南疆回到乌鲁木齐的人员,需及时向社区人员进行报备。“此前我在喀什地区的叶城县、泽普县出差多日,12日从喀什地区莎车机场返回乌鲁木齐。”

孙先生回忆称,25日中午,“我接到米东区卡子湾片区管委会利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需要在家等待做核酸检测,稍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我家门封闭。大约21时,接到核酸检测人员电话告知来家为我和爱人进行核酸检测,约一个小时后,两名核酸检测人员和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来家中,核实了我和爱人的信息后,迅速提取咽拭子,目前我们正在家中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小区微信群中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小区今天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由于孙先生出差多日,家里缺食材,利民社区工作人员与他微信沟通,表示封门时,可以代买蔬菜,态度友好。

记者通过乌鲁木齐市长热线了解到,从喀什返乌鲁木齐人员,需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选择铁路交通工具返乌人员请拨打0991-3706580,选择航空方式返乌鲁木齐人员拨打0991-3809274,了解当日返乌鲁木齐最新防疫政策。(姜雨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