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赛前赛道丈量工作一切准备就绪 等待开跑的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6: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年11月17日下午,由来自中国田径协会的国家B级丈量员胡新民为主导的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在赛道沿线展开。

  为了保证交通的安全和道路通畅,在两辆警车开道“护送”下,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有序开展。

  现场,国家B级丈量员胡新民介绍道,马拉松路线的选择和测量是有严谨的环境要求以及专业的测量方式的。一般,赛道路线的选择需满足如下条件:

  首先要充分展示举办城市风景风貌、名胜古迹,达到在世界范围宣传城市、扩大城市知名度的目的;

  其次,要尽可能选择道路平坦,起伏不大,有一些方向变化,环境优美的路线,以利于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同时还要尽可能保证运动员起跑后至少100米的距离开阔、直道,避免因拥挤而发生摔倒、踩踏等不安全隐患。

  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赛道选择也是严格按照赛事相关要求对赛道沿线路段、路面况等都做了严格的审查,让各参赛选手既能感受昆明的历史文化的同时欣赏沿途风景,展示昆明魅力。

  同时,赛道丈量员胡新民还介绍了马拉松赛道测量分为直线测量、弯道测量,测量时需沿着跑道的最短路线丈量(包括转弯以及连续转弯的切线丈量)。赛道丈量主要使用琼斯计数器,测量路线前,要把琼斯计数器安装在自行车的前轴上,在测量路线时,计数器里面的数字随着自行车前轮的转动不断显示数字。这种自行车安装琼斯计数器的方式,我们通常称为自行车丈量法。采用自行车丈量法,需在正式测量开始前,用钢尺丈量长300米的平坦直线作为校准路线来调整校准计数器。丈量员需骑行300米的校准路线往返4次,记录每次单程骑行300米前和300米后计数器上的数据,利用测量公式计算出每次骑行300米前后的数据,测算出300米往返4次的数据总和,求出每公里的骑行数据,再乘以防止路线变短系数0.001,得出每公里丈量数据。

  本次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全赛道42.195公里,将沿滇池湖畔开跑。赛事组委会将为跑友们做好充分的准备,提供最专业的赛道服务。希望跑友们做好赛道了解和赛前准备工作,预祝各跑者朋友们12月1日愉快轻松开跑,跑出风采,跑出好成绩!(记者 边晓宇 实习记者 赵志兵)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