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五个一百”评选:踩着时代节拍,建设幸福未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9:50:00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五个一百”评选:踩着时代节拍,建设幸福未来

  11月21日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点赞中国 互动生活——2017—2018“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同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公布结果。

  正能量的海洋,新时代的见证。细观评选结果,这些沁人心脾的网络文字,这些温馨怡人的网络图片,这些感人至深的网络人物,这些七彩靓丽的网络专题,这些寓意深刻的动漫音频,每一样都让正能量洋溢线上线下。

  网风劲吹,暖意融融。接入世界互联网以来,在线学习、网上挂号、网络点餐等等,都让人们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高铁、网购、扫码支付,也令无数来华外国人艳羡不已。

  驻足回望,互联网发展真可谓风云激荡。就以互联网经济发展为例,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27.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32.9%,成为了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引擎。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当前改革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的难度前所未有,更加需要凝聚13亿多人民群众的“网动力”。

  时间是开拓者前行的刻度,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这些获奖的网络作品,在循循善诱中为我们上了一堂正能量的公开课;这些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正能量榜样,也激发了我们实干担当、敬业奉献的奋斗志向。

  民族复兴之路上,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也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40年改革开放,神州大地已然沧海桑田。就以国内生产总值为例,已经由1978年的3645亿元迅速跃升至2017年的82.7万亿元,增长了226倍。

  行百里者半九十。而今社会发展需要正能量占据人们的精神高地,实现心中理想也离不开正能量来助力。“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通过“指尖”激发了社会各界充满自信、积极进取的精神,让民族复兴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

  岁月如水,时光如梦。40年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网络离我们越来越近。借助着日渐强大的指尖力量,“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吹开了网络正能量的满屏花海,让正能量暖流在互联网尽情流淌。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也是一个人生出彩的时代。作为时代的歌者,就让我们和着“五个一百”的暖风,以正能量为人生动力,踩着时代的节拍,一起去建设属于你我的幸福未来。(作者是环球网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