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各方共促非洲能源转型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6:40:01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各方共促非洲能源转型

各方嘉宾出席非洲电力公用事业协会年会。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供图

第五十七届非洲电力公用事业协会(以下简称“非电协”)年会暨CEO治理和领导力论坛6日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举行。论坛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与非电协、非洲开发银行、马拉维电力公司共同主办,围绕“能源转型:非洲的期望与现实”主题,各方共商非洲能源转型与电气化、工业化发展之策,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非洲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重点区域。合作组织高度重视非洲可持续发展和中非能源合作,目前非洲地区会员176家、覆盖46个国家。近年来,合作组织走访几十个非洲国家,深入调研各国资源禀赋、能源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研究发布了《非洲能源互联网研究与展望》《非洲清洁能源开发与投资研究》《非洲“电-矿-冶-工-贸”联动发展新模式》等系列成果。

本次论坛上,合作组织合作总监程志强表示,非洲资源丰富,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将推动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打造覆盖全非洲的“电力高速公路”,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安全、可持续的能源保障。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龙舟表示,建设非洲能源互联网,推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组织提出的建设非洲能源互联网、实施“电-矿-冶-工-贸”联动发展的创新思路,为促进非洲电气化、工业化发展,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目标提供了极佳工具,值得借鉴和实施。

非电协秘书长阿贝尔·泰拉对论坛主办方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非电协年会,为参会嘉宾就技术研讨、项目开发、多方合作等搭建交流平台,后续非电协将积极推动能源电力领域“南南合作”,服务多方参与非洲能源电力项目投资与建设,共同促进非洲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电力互联互通与可持续发展。

马拉维发电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利亚布尼亚表示,气候变化是当前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需要采用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提高能效,促进投资清洁发展技术,减少碳排放,缓解气候危机。欢迎合作组织等机构为马拉维提供电气工业化发展解决方案,帮助推动马拉维清洁、绿色能源转型。(记者邹松)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