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国“神经连接”公司人脑植入物试验已获监管机构批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4: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神经连接”公司人脑植入物试验已获监管机构批准

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创建的脑机交互技术公司“神经连接”当地时间25日宣布,美国监管机构已批准其进行人类大脑植入物试验。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神经连接”公司25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布,该公司的人类大脑植入物试验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临床试验的招募工作尚未开始,公司将很快公布更多信息。

法新社25日报道称,马斯克曾表示,开发大脑植入物技术的目的是使人脑能够直接与计算机交流。根据他的说法,“神经连接”公司将尝试使用大脑植入物来恢复患者的视觉和行动能力,这项技术有可能让脊髓断裂的人恢复全身功能。马斯克说,除了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外,该技术的最终目标是确保人类在智力上不会败给人工智能。

此前,“神经连接”公司已利用多种动物对大脑植入物技术进行了试验。根据该公司的演示,硬币大小的植入物被植入猴子头骨。这些猴子能够通过植入物操控简单的视频游戏,或在屏幕上移动光标。

路透社25日报道称,2019年以来,马斯克至少4次预测其公司将很快开始对大脑植入物进行人体试验。不过,“神经连接”几名在职员工和前员工今年3月透露,这家公司直到2022年初才寻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许可,但后者拒绝了该申请。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