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以三聚焦三坚持推动调查研究走深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7:24:0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刘佳鑫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党员干部要下好调查研究的“先手棋”,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斗争本领、深化成果转化,扎实推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群众期盼,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把群众路线贯穿调查研究工作始终,以调查研究为桥梁,深入到群众当中,摸透民困民忧,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汇聚民心民智,从人民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推动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聚焦风险挑战,坚持攻坚克难,不断磨练斗争本领。调查研究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和一劳永逸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眼睛向下”的意识,摆正“脚步向下”的姿态,发扬“扑下身子”的精神,主动奔着矛盾问题和风挑战去,哪里的问题最突出、矛盾最尖锐,调查研究开展到哪里。要敢于正视问题、亮短揭丑,找准问题的“根”,深入剖析原因,及时修正偏差,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细落实。

聚焦调研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成果转化。调查研究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调研作风,时刻警惕“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结合实际情况,统筹把握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之间的关系,真正发挥调查研究工作服务决策、破题解难、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