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纳乌鲁兹节庆祝活动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3:20:37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纳乌鲁兹节庆祝活动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致辞。人民网 褚梦琦摄

今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在京举行纳乌鲁兹节庆祝活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席活动。多国驻华使节、中外企业代表、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在传统歌舞中共同庆祝节日。

张明在致辞中表示,对春天相通的认知和感悟,把许多国家和人民联系在一起。我们希望通过庆祝纳乌鲁兹节,促进人文交流,丰富文明对话,这和我们的上海精神不谋而合。

李辉表示,文明在交流中融合,在融合中进步。共同庆祝纳乌鲁兹节已经成为了上合组织的传统,体现了多元文明平等交流、互学互鉴的精神。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通过视频发来祝福。“对于全世界超过百万的人来说,纳乌鲁兹节是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同时,我们也借此重申和平、对话和团结的价值观,呼吁共同建设一个更和平、更可持续、更包容的世界。”古特雷斯说。

活动现场,各国代表不仅呈现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展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和美味佳肴。宾客们在友好、欢乐的氛围中共同庆祝春天的节日。

“纳乌鲁兹”一词意为“新的日子”。 纳乌鲁兹节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和新一年的开始。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致辞。人民网 褚梦琦摄

各国驻华使节观看庆祝活动演出。人民网 褚梦琦摄

庆祝活动的才艺表演。人民网 褚梦琦摄

各国艺术家奉上精彩的民族歌舞。人民网 褚梦琦摄

现场嘉宾载歌载舞庆祝节日。人民网 褚梦琦摄(褚梦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