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7:30:3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曾小清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昆明市五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联合街道、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有机结合,让退役军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薪火相传,把点点滴滴的爱汇聚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共同推动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人、同事、朋友学习雷锋精神,倡导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点滴入手,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用志愿精神鼓舞人、用实际行动感染人、用良好的形象吸引人,把更多的人召集到传承雷锋精神的队伍里来,共同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永恒价值,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弘扬雷锋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心声,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在工作中砥砺奉献,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