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西山区“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推动组织工作上温度、组工干部下基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4:22:1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切实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上温度、组工干部下基层行动部署要求,在组织部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四大行动,全体组工干部进基层、进社区、进一线、进现场、进产业、进项目、进城乡、进园区,以有温度的组织工作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见实效。

  进基层进社区,聚焦宣讲“二十大”开展大学习

  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结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意见、服务指导等,常态化带头到基层党建联系点、人才工作联系点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每个科室都是“宣讲团”、每名党员都是“宣讲员”,各科室党员干部结合开展大调研,深入基层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掌握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坚持每月至少1讲、每讲1主题,围绕狠抓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工作业务、一线调研等主题举办5期“组工大课堂”,3名部领导带头、2名科级领导上台脱稿讲,12名干部职工现场交流发言,通过分享学思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进一线进现场,聚焦发现问题开展大调研

  坚持小切口、大主题,各科室围绕职能职责确定1至2个重点调研主题,综合运用随机调研、蹲点调研、专项调研等方式,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把办公室搬到一线,深入现场听实话、摸实情,掌握第一手情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全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公务员队伍建设现状,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情况,使工作更接地气、更合民意。如,干部科牵头集中3个月时间深入61家机关事业单位蹲点调研,部班子成员分组带头到一线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联系单位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情况,听取干部职工意见,摸清班子存在问题,掌握“四类干部”情况,为下一步开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相关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进产业进项目,聚焦问题分析开展大讨论

  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工作例会、务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组工干部开展“问题在哪里、自己怎么办”大讨论,结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对破解制约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问题的措施、补齐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短板弱项的建议、未来人才需求及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方向路径等进行深入讨论,拿出硬招实招高招。围绕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大力开展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通过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有计划地把优秀干部选派到经济发达地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去历练成长,围绕新型工业、规划融资、产业发展等内容,设置一批重点班次、调训一批重要岗位干部,全面提升干部专业素质能力。

  进城乡进园区,聚焦解决问题开展大实践

  全力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成果转化,以有温度的组织工作点燃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解决问题大实践。聚焦西山区重点产业领域和海口工业园区发展,围绕4大主导产业建立“产业链党建联盟”“企业服务日”等工作机制,引导区级部门进入党群服务中心,靠前解决企业难题、靠前服务园区发展;启动实施西山产业菁英计划,制定出台《西山区关于人才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新时代西山加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优秀企业家、卓越工程师、能工巧匠为重点,培育引进、认定表彰50名左右的西山产业菁英。聚焦乡村群众增收,持续深化环滇池党建长廊建设,采取“街道+企业+社区+农户”的模式发展新型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生态经济、乡村旅游拓宽增收渠道。

  西山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