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青年干部要为新时代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6:52: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王垚瑶

  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应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志存高远、砥砺奉献,为新时代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锤炼看家本领。“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肩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之以恒强能力。青年干部要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狠功夫,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有活力、有闯劲、敢创新的独特优势,不断开拓进取、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真刀真枪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练好基本功、练出真本领,练就硬能力,做本领高强的表率。

  推进自我革命。青年干部承载了党和人民的殷切厚望,自我革命须臾不可放松,要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涵养廉洁修身的作风。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纪法意识、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增强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三不腐”的思想防线,持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交友圈,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要学会自我加压、自我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素养,着力提高党性觉悟,增强自身免疫力,成长为经得住考验、扛得住诱惑的栋梁之材,干净担当、行稳致远,做作风优良的表率。

  突出担当作为。年轻干部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锤炼敢担当、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敢斗争、敢奋斗的光荣传统,涵养真挚的为民服务情怀。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畏难,冲锋在前、苦干实干、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在担当尽责中历练成长。主动投身到组织需求、群众需要的任务中磨炼本领、增长才干,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奋勇争先的表率。

  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者单位:安宁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