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北部战区、南部战区空军、北部战区空军宣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05:00:4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北部战区、南部战区空军、北部战区空军宣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

9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北部战区、南部战区空军、北部战区空军宣讲。宣讲团成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为官兵进行了系统宣讲和生动阐释。在谈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时,宣讲团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明确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宣讲既着眼全局梳理概括,又联系实际阐释解读,引发官兵强烈共鸣。讨论交流中,北部战区某保障队官兵表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在新征程上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需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号角更加响亮、行动更加坚决、步调更加一致、意志更加顽强,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宣讲结束,南部战区空军各部队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官兵围绕宣讲内容谈认识、话感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航空兵某团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取得优异战绩,该团飞行二大队飞行员张成梁在交流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宣言书动员令,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在与宣讲团成员座谈交流时,飞行员高中强表示,站在强国强军事业新起点上,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在身,必须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强化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使命任务。

记者李兵正、陈典宏、梅世雄、张雨晴、王晶宇,特约记者王学峰、范以书采写)(王学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