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走进老区看新貌 | 芒果很“忙”!致富一方百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8:53:49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走进老区看新貌 | 芒果很“忙”!致富一方百姓

  央视网消息:百色90多年的变迁翻天覆地,近10年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老区人说,现在百色可是有两大产业作为当家“招牌”。其中一大“招牌”就是芒果。百色的芒果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浩瀚的星球上,藏着一处甜蜜的宝库。吹着亚热带的季风,肥沃的红土地孕育了我们百色的“芒果天团”。

  来,列队集合!台农一号芒、桂热芒、金兴芒、澳芒、新世纪芒、金煌芒、红象牙、贵妃芒、红玉芒、枇杷芒、凯特芒、汤米芒、红芒、水英达芒等等等等30多个品种的兄弟姐妹,都是芒果中的“战斗果”。

  我和我的芒果兄弟们有些“忙”。2021年,百色芒果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24%,百色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

  我们的特点就是巨甜!芒果布丁、芒果西米露、芒果酱、芒果干……是我是我还是我!

  乡村振兴路上,我和我的兄弟们更加忙碌。现在,百色已经有超过10万的芒果种植户了。大家种下的是芒果,收获的是“致富果”。做强芒果产业,致富一方百姓!

  给我吃一口吧,就一口!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