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9:18:5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妍奇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节点,要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挺起责任之梁,在鉴往知来中奋力拼搏,在抚今追昔中逐梦前行,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强忍病痛誓要改变兰考面貌;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人民的好书记”杨善洲卷起铺盖扎根大山,造就了荒山变绿林的奇迹;“扶贫之花”黄文秀扎根乡村为百姓脱贫致富、倾情奉献……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把信仰的坚守化作报国为民的行动,树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漫漫征途远,浩浩英雄气。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不能忘、坚定信念不能移,唯有前仆后继、顽强拼搏,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信仰之力开辟新的篇章,方能捍卫初心使命,成就先锋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潭永不枯竭的精神水源,为我们培育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心灵土壤提供了丰厚滋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在胜利之时不骄不躁、成功之后接续奋斗,于危难之际绝处逢生、挫折之后毅然奋起,惊心动魄的每一个历史瞬间,都蕴含着催人奋进的理想力量。只有补足精神之“钙”,才能挺直脊梁、强硬筋骨,才能经得起名与利、荣与辱、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擦亮人生的鲜红底色。

  主动担当作为,挺起责任之梁。敢于担当,就要不避风险,不惧非议。唯有在矛盾冲突关口敢于挺身而出,在危机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方能积淀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闯劲;领头向前、冲锋陷阵的拼劲;砥砺奋进、百折不挠的韧劲。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越是接近民族复兴就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就越需要广大年轻干部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才能跨过高山,越过沟壑,铺平迈向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