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老挝民众:中老铁路让两国人民心更近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20:50:4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原标题:老挝民众:中老铁路让两国人民心更近情更浓

12月3日,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正式通车。这条穿“三山”越“四水”的铁路,承载着“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架起中老两国人民的命运共同体。老挝民众表示,中老铁路是让两国紧密相连的纽带,不仅可以给老挝带来无限商机,助力老挝经济实现新发展,更将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促进文化交流,人民友好往来。

老挝民众:中老铁路让两国人民心更近情更浓

张晨

“中老铁路将老挝带入更广阔市场。”老挝《人民军队报》记者张晨表示,老挝是东南亚唯一一个内陆国,中老铁路开通后,老挝由“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未来通过泛亚铁路,老挝可连接蒙古、俄罗斯等国家,吸引更多贸易投资进入老挝。”张晨认为,中老铁路将为人民就业创造大量机会,成为老挝经济发展“新引擎”。“当然,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将更加紧密,更加频繁,中老一家亲。”

老挝民众:中老铁路让两国人民心更近情更浓

杨玛尼

铁路通车后昆明至万象朝发夕至,在云南大学留学的老挝人杨玛尼已经开始想象回家的画面:“应该8小时就可以到家了。”杨玛尼家在老挝丰沙里省,之前到昆明上学需要坐一天一夜的大巴车,铁路开通后,时间大大缩短,“我认为,以后会有更多老挝人来中国读书,学会中文对就业有很大帮助,还可以更好地建设家乡。”

老挝民众:中老铁路让两国人民心更近情更浓

王阳

中老铁路不仅可以方便沿线群众出行,还可以带来快速便捷的运输。王阳在矿业公司上班,他的家乡是老挝北部的波乔省,“波乔”在老挝语中意为“宝石矿”。王阳介绍:“以前交通不便,就算有资源也运不出去。”他对中老铁路无比期待:“铁路开通后,老挝各地区的货物就可以运输出去,成本也较低,可以极大地促进老挝发展。”

老挝民众:中老铁路让两国人民心更近情更浓

无空

“铁路开通后,我将认识更多中国人,收获更多友谊。”老挝人无空对中老铁路满怀憧憬,铁路沿线都是美景,他想邀请大家都来老挝看一看。“我以后也要坐着火车来中国。”无空有很多想去的地方,他决定铁路通车后,带上家人朋友,吃遍中国美食,玩遍大好河山。

“以后出行就方便了。”“拉进了中国和老挝的关系。”“我可以来中国学技术。”“我可以坐火车回家了!”“我们老挝人民是如此的骄傲!”一条铁路,承载着老挝人民对于未来的期许。乘着火车走向世界,他们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向往的生活”就在不远方。(记者苏雯芊 谭石艳 实习记者 洪俊杰)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