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勾画生态文明画卷 为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9:49: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缪应广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考察调研。他首先来到青海湖仙女湾,听取青海省加强祁连山地区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介绍。他指出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关系着人民的民生福祉,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人们追求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为“人民”起笔,用“美好生活”落墨,勾画出一幅壮美的千里江山图。

  擘画“为民福祉”宏伟蓝图。“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和江山是紧紧的连在一起,“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江山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山水寄托着乡情,寄托着家国情怀,好山好水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聚焦“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好,才能更好的造福人民。“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做好“生态产业”文章,树立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优势,持续释放生态红利,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齐绘“大众参与”生动风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文明建设要紧紧依靠人民,发挥举国体制优势,激发人民大众力量,众参与、众保护,让保护生态环境理念进入千家万户,让人人自觉践行生态文明新风。“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风景宜人、安全优质的生态环境,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

  细描“人民需求”美好画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生态环境需要”。生态环境建设要和人民的需求紧紧联系在一起,要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解决好影响生产生活发展的各类环境问题,把握住关键领域和重要节点,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进一步激发人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永续发展。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