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用党史滋润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4:56:3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文忠

  学习党史是滋润初心、擦拭党性、铭刻初衷的最佳良方,也是不断完善自我的扬弃过程。在开启“十四五”征程的大背景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党史摆在突出位置,固本培元,从党史中汲取养分,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

  从党史中夯实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史所带来的启示与借鉴比任何一段历史带来的都更深刻。从井冈山到古田,从瑞金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共产党人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初心不变。一百年来,他们以坚定信仰、顽强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在学思践悟中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从党史中筑牢初心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一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坚持的一条主线,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对照党史,审视工作,不断自省,不断反思,进一步筑牢“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将人民摆在首要位置,担负起时代责任坚定前行。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一座精神富矿、一所文化乐园、一个智慧宝库,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为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借鉴,让我们少走弯路、不走错路、少犯或不犯错误。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读细、学深、弄懂、悟透党史上下功夫,力争读得更精一点、更细一些、更深一层,使思想上有新进步,认识上有新提高,视野上有新拓展,境界上有新突破,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推动说学做。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