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视频丨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更新到第六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20:05:00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

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一集 战略决断

 

 

  由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3月2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战略决断》。

  本集聚焦面对黑恶势力犯罪这一世界性顽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从2018年1月起,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以往的“打”黑除恶到这一次的“扫”黑除恶,一字之变,意义深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专项斗争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强势出击、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全片共6集,分别为《战略决断》《依法重击》《打伞破网》《治乱清源》《督导利剑》和《长治久安》。该片的播出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运用专项斗争成功经验、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二集 依法重击

 

 

  由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3月2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二集《依法重击》。

  扫黑除恶,令出如山。全国各地闻令而动,各级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主战场上率先掀起了荡涤黑恶的凌厉攻势。挂牌督办、打财断血、百日追逃,让扫黑除恶的剑锋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痛恨的“黑”与“恶”,同时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依法重击,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三集 打伞破网

 

 

  由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3月28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三集《打伞破网》。

  有“伞”必打、除恶务尽。扫黑除恶以“打伞破网”为主攻方向,向腐败亮剑。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政法机关,对案件同步立案、同步调查,扫黑与打“伞”同步推进。“打伞破网”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战场。

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四集 治乱清源

 

 

  由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3月29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四集《治乱清源》。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国扫黑办会同24家成员单位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向治安乱点、行业乱象、基层乱局等问题果断亮剑。

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五集 督导利剑

 

 

  由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3月3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五集《督导利剑》。

  扫黑风暴在全国形成了强大声势,但有些地方却是雷声大、雨点小。对扫黑除恶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成为了压实责任、破解梗阻、决战决胜的关键一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直抵基层、直面问题、直奔群众,自上而下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六集 长治久安

 

 

  由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3月3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六集《长治久安》。

  节目展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对黑恶势力突出的农村地区和行业领域重拳出击,以“中国之治”破解黑恶顽疾,实现长治久安。

  相关新闻:

  刑前,孙小果哭了!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