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在历史细节中感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06:30:2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在历史细节中感悟初心

7月1日下午,北京卫戍区结合举办师团干部理论研讨班的契机,组织“跨越时空的怀念”直播访谈,邀请周恩来总理警卫员高振普讲述在周总理身边工作的往事,带领大家共同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品格。

直播访谈在视频短片《信仰的力量》中拉开序幕。大屏幕上,“信仰的力量”5个大字格外醒目。

“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每个人都是一本厚重的‘活教材’。”北京卫戍区领导介绍,“直播访谈的形式,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革命前辈的崇高风范和精神境界,激励官兵永葆初心本色、忠诚履行使命。”

“1966年,周总理到邢台地震灾区视察灾情。他发现群众面对着西北风而坐,就立即让大家换个角度背着风坐,自己绕过去、迎着风沙给大家讲话……”访谈中,高振普结合自己珍藏的老照片,动情地讲述那段难忘的岁月。

此次直播访谈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等6个章节,采取了访谈交流、视频回顾、图片展示、情景再现等方式,从一个个生动细节再现周总理一生铁心向党、一心为国为民的精神风范,引发大家的情感共鸣,让人深受感染和教育。

直播访谈在情景诗朗诵中落下帷幕。曾在荧幕上扮演过邓颖超的国家一级演员黄薇,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邓颖超追忆周总理的诗歌《海棠花忆》,感情真挚,触人心弦。

上图:直播访谈现场。曾蓓蓓摄(■本报特约记者  秦  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