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来自武警部队的代表委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1:37:36  来源: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原标题:来自武警部队的代表委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武警某部开展实战化反恐训练。图为直升机飞抵目标区域上空,特战队员索降而下。 张曦 摄

  ★ 2018年1月10日,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授旗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习主席的训词,站在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宣示了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武警部队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来自武警部队的代表委员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习主席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殷切嘱托,坚持以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核心需求为导向,扎实铸牢忠诚、扎实履行使命、扎实推进改革、扎实改进作风,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始终高举旗帜铁心向党

  “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5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政委刘振所代表说,总队近年来牢记习主席训词,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培养忠诚卫士、打造精锐之师,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这不仅是刘振所代表的铮铮誓言,也是来自武警部队代表委员们的共同心声。武警某部大队长张辉委员赴京参加两会前,连续数月铆在任务一线,他说:“绝对忠诚,就是要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打得赢。”

  记者采访中获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武警部队党委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开展政治工作调研、政治能力建设——

  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到院校“三进入”,从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到军师职干部理论轮训,确保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官兵头脑中扎根。

  从制定部队建设发展举措到“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从设计安排武警部队“新三步走”到明确现代化建设“八个体系”,在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从比武竞赛斩金夺银到重大安保万无一失,从专项准备部队齐装满员到官兵战斗精神有效激发,再到加强打仗型后装建设,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在部队建设中开花结果。

  武警部队政委安兆庆代表说:“忠诚是武警部队的底色,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建军原则,一点一滴抓灌注,时时刻刻抓强化,切实把忠诚基因深扎官兵头脑、融入官兵血脉。”

  来自武警部队的代表委员一致表示,要对习主席发出的号召坚决响应、提出的要求坚决执行、赋予的任务坚决完成,确保部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5月,一场场反恐演练在不同任务区域、不同海拔地区打响。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支队长王刚代表说:“强军兴军,关键是能打仗、打胜仗;强军之‘强’,说到底是战斗力强。恶劣环境是砥砺战斗力的‘磨刀石’,更是铸就战斗力的‘大熔炉’。”

  近年来,武警部队党委牢固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广大官兵以高昂的热情投入练兵备战,大力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升打赢能力。谈起部队这几年开展的演训活动,来自武警部队的代表委员如数家珍——

  “突击”火力分队比武、“庙算”指挥员比武、“巅峰”特战比武、“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一场场比武对抗如火如荼、聚焦实战;“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中乌“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一项项联演联训成果喜人。

  “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战斗力建设扎实推进。”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刘勇军代表介绍说,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聚力练兵备战,忠实履职尽责,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武警云南总队司令员高道权代表在两会召开期间,仍在牵挂会泽县格核米村易地搬迁贫困户。他介绍说,总队创新扶贫模式,汇集当地各方资源建成120亩蔬菜大棚,为当地百姓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4月底,格核米村成功脱贫。

  武警某部指导员赵贺代表一年3次带队扑灭山火。回忆救灾现场,他说:“保卫人民美好生活,就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卫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充分体现到武警部队忠诚履行使命任务中去。”

  谈及以人民为中心,来自武警部队的代表委员纷纷谈道——

  医疗救治、社区防控,武警部队官兵把履职尽责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田间地头、产业车间,武警部队官兵在精准扶贫的各条战线勇挑重担;山林灭火、抗震抢险,武警部队官兵挺身而出、冲在一线……

  “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定能看到武警官兵一往无前的身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代表、政委安兆庆代表说,无论时代怎样发展,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不能变,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不能丢。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光辉业绩。(张曦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