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军队代表委员热议推进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48:10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听党指挥 闻令而动 勇挑重担——军队代表委员热议推进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

  参加全国两会的军队代表委员认为,近年来,人民军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发起一次次冲锋,先后派出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以坚定信念、过硬能力、顽强作风,牺牲奉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这支军队始终不渝的宗旨,人民的安危疾苦是子弟兵最大的牵挂。”全国人大代表、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党增龙说,从抗洪抢险的血肉长城到抗震救灾的生命接力,哪里最艰险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的身影。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子弟兵再次用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年来,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政委徐建锋所在部队先后接收多艘新型舰艇,武器装备不断更新换代。他说:“作为海军一线带兵人,要视使命为生命,坚决练精兵、谋打赢!”

  “过去一年多,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推进,强军事业展现许多新气象新作为,强军之魂更加牢固,维护核心更加坚定。”全国政协委员、西藏昌都军分区副政委徐洪刚说。

  全国人大代表、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三连连长降巴克珠说:“最近,很多藏族官兵托我捎句话:作为强军兴军的参与者,作为人民幸福生活的见证者,我们坚决听党指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大代表、空军某团飞行大队大队长冯玮所在单位派出运—20,将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紧急运往武汉。“突然来临的危机,考验一个国家的力量,也检验一支军队的能力。”他说。

  人民军队忠于党,时刻准备上战场。全国人大代表、第79集团军某旅教导员谢正谊说,他所在部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等项工作,训练场上战车轰鸣、铁流滚滚,一片龙腾虎跃的火热景象。

  回顾过去一年多,从东部海岛到西部戈壁,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持续兴起热潮,跨区基地化训练、联合专项训练、军兵种实兵对抗演习轮番上演,练兵备战壮阔图景铺陈展开,许多军队代表委员与谢正谊有着同样的感受:训练更实,拳头更硬!

  “我军的核心职能是打仗,备战打仗是军人不变的使命追求。”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导弹旅营长尹东说,要按照习主席动员令要求,时刻保持临战姿态,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谋打仗的问题,真抓打仗的准备。

  过去一年多,全国人大代表、海军辽宁舰女士官长张明珠随辽宁舰劈波斩浪、共同成长。就在一个多月前,辽宁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她和战友们引导舰载机平稳降落,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士兵赶上海军转型建设的时代机遇,更要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时时处处当先锋、打头阵。”她说。

  成就催人奋进,使命引领航程。军队代表委员表示,今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记者 梅世雄)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