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玉克塞克·西加艾提委员:文化扶贫让村民变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15:07:00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玉克塞克·西加艾提委员:文化扶贫让村民变了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24日上午举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应邀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来自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玉克塞克·西加艾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

  2018年玉克塞克·西加艾提来到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驻村扶贫。来到村里的第一个事情就是建了一个农村文艺队,这个农民文艺队有20多人,有汉族、维族、蒙古族、藏族、回族,大家特别和谐和睦,特别团结。在村子里,他认识了一个叫阿力木江的小伙子,他有手艺,会木工。小伙子长得很帅,个子也很高,就劝他参加农民文艺队。小伙子说,自己是一个农民,是一个木工,怎么能参加文艺队呢?在他的鼓励下,小伙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文化艺术学校免费培训了一个月。回来以后,和村里的文艺队一起在村里演出,演出的效果非常好。

  参加文艺队后,阿力木江的进步特别快,因为阿力木江有手艺,还帮他联系木工活。他的爱人都说,现在他像变了一个人。以前他不管家里的事情,现在帮着做家务,带孩子,有时候还做饭,她特别高兴。他的爱人还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还搞了一个裁缝店,俩人的收入都提高了。

  玉克塞克·西加艾提说,就是文化的力量。村民的感恩之心特别强,他们总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的工作目标就是五个字——为人民服务。(黄子娟 祝龙超)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