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王润梅代表:建议提高井具标准 希望老旧小区的环境更优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3:10:22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王润梅代表:建议提高井具标准 希望老旧小区的环境更优美

  22日上午,2020年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王润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街道越来越多,井也越来越多,市政水道工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我们组一共12个人,其中有9个是女同志,负责太原市内100多条街道、1万多座下水井的清掏养护任务。

  王润梅代表回忆:“记得有一天,我正在街上干活的时候,有一位阿姨找到我,说她住的小区院子里的下水道堵了,污水流得到处都是,问我能不能帮帮忙。按规定,小区里的井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可我看到阿姨着急的样子,就答应了,等帮他们把院子里的污水处理干净后,阿姨高兴地拉着我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这样的事发生了好几次,我就问领导,我们能不能主动去为这些需要帮助的老旧小区义务清掏下水道,领导特别支持,慢慢的,这项‘市政服务进社区惠万家活动发展成了全国市政行业的品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认可。

  王润梅代表表示,美好生活都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只要我们都好好干,每个人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不仅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也要把人大代表的活干好。不仅要多听基层的声音,也要关心国家大事。希望我今年带来的关于提高井具标准要求的建议能够得到采纳,希望老旧小区的环境能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孝金波 赵梦月)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