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9:40:00  来源: 云南网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困难和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只有在这次大战与大考中强化担当、扎实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越关键、越最吃劲的阶段,越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最新要求,一竿子部署落实到村(居)民小组,结合当地实际,网格化、制度化、多样化筑牢疫情防控铜墙壁垒。通过政治激励、工作支持、生活关心等形式,为打赢阻击战释放组织关怀温暖,鼓舞士气。

  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属性。党员领导干部身处关键位置,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指挥作战又要一线参战,在抗疫斗争越是胶着的时期,越要站出来、顶上去,靠前指挥,冲在一线,亲自协调、亲自研究,把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堵点搞清楚、弄透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带头作战、冲锋,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把打好阻击战作为体现政治担当、能力担当、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发挥党员先锋带动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把模范作用发挥到哪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生动实践,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村(社区)、楼栋、院落等防控,协助做好摸底排查、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卫生消杀、值班巡访等工作。深入每家每户开展全面细致排查,登记造册,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采取发放告知书、温馨提示牌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好科普宣传,讲清楚防控措施、防护常识、公民义务等,引导群众正确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带头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企业复工复产、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科研攻关,以先锋意识担当党员责任使命。

  发挥社会各界合力攻坚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合力攻坚克难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所在。要继续发挥统一领导、组织动员的政治优势,吹响冲锋号角,广泛动员、全面呼吁、全民奋战、整体推进。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多点发力,拿出超常规举措,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宏观政策调控、优化营商环境、细化民生保障,切实下好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同步推进脱贫攻坚、复工复产、项目落地、稳定就业、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用具体行动、方法路径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作者 李祉瑶)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