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依托红色资源开展民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0:58:51  来源: 中国军网
分享至:

  原标题: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依托红色资源开展民兵主题教育活动

  10月31日下午,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组织80余名民兵到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参观,并组织重温民兵誓词仪式。这是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在基干民兵年度军事训练期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的一次活动,旨在通过弘扬优秀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民兵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

  宣誓完毕后,民兵们依次进入场馆参观。通过观看百位将校军官的题词、诗作以及影像资料,深切缅怀姜鸿起烈士短暂而又精彩的革命人生。大家被彭小枫上将“呕心拂晓、浴血中原”八个字的题词深深震撼,更加坚定了献身国防的崇高信念。

  河南省扶沟县是一片拥有优秀红色基因的沃土,有着崇军尚武的传统。为了更好地延续这一传统,县人武部党委在基干民兵年度军事训练中,采取“基地化训练、封闭式管理”的方式,让民兵在12天训练中能够真正学有所获,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

  在民兵训练期间,县人武部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牢记民兵誓词、争做优秀民兵》为题开展了生动的政治教育课,组织民兵观看《强军》系列纪录片和《战狼Ⅱ》、《红海行动》等爱国主义影片,帮助民兵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增强他们履行职责使命,献身国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戈清部长强调:民兵是国防力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一定要重视民兵年度军事训练工作,通过训练提高他们的军事素质,通过此类教育活动为他们树立正确的观念导向,确保为扶沟打造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民兵队伍。

  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闫忠玉政委指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我们此次在民兵训练期间带领大家参观姜鸿起烈士纪念馆,正是要利用身边红色故事和红色文化激励所有民兵坚守加入民兵队伍时献身国防的初心,牢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