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开展主题教育,中央和国家机关要重点查找哪些差距? | 音频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1:30:15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开展主题教育,中央和国家机关要重点查找哪些差距? | 音频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开展主题教育一项重要要求就是要寻问题、找差距。那么,中央和国家机关要重点查找哪些差距呢?

  中央和国家机关要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查找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存在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查找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看是否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明责、履责、尽责。

  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坚持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段相宇 整理 王亚静 播讲)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