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忙着算计退休时间,整不成!——读《父亲杨善洲的初心和坚守》的一点体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0:3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3日读到云南网刊发的一篇文章,题为《父亲杨善洲的初心和坚守》,是杨善洲同志的女婿杨江勇撰写的,5700多字。逐步习惯了碎片化阅读的潮流,在手机里,超过1000字的文章我几乎没有读完过,这篇除外!读完之后最给我振聋发聩的是杨善洲说的两句话:“干革命就要干到脚直眼闭”“党员没有退休年龄”,尤其是后面这句话。

  杨善洲获得过“全国绿化十大标兵”“全国绿化奖章”“全国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2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被誉为“活着的孔繁森”“焦裕禄”,去世后又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爱岗敬业奉献模范、全国绿化模范、《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全国环境保护杰出贡献者等。在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了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了改革先锋奖章,杨善洲是云南唯一一位获得改革先锋荣誉称号之殊荣者,不得不说是我们云南的骄傲、保山的光荣。多年来,杨善洲的事迹通过各种广播电视、报纸、电影、报告会等方式传播,让人耳熟能详、家喻户晓,西双版纳报社也曾经分两批组织年度优秀党员和履职考核优秀人员,到施甸县大亮山的“杨善洲干部学院”参观学习、接受教育,获益良多。而杨江勇的这篇文章,从家人的视角,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和细节讲起,披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事实,可信度高,文风朴实,具有很强的粘合力,读起来非常赏心悦目,不打咯噔,而且字里行间随处都能够感动人。

  一些人随着年纪逐年增大,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内心会产生“准备退位”“准备退休”等等想法,一方面,毕竟生命轮回、物换星移是自然常规,谁也无法奈何它!所以退休是必然的。而另一方面我们需要扪心自问:明明在入党时宣誓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却为何有了“船到码头车到站”“准备退休”的想法?看来还是要得从精神上找找原因。主要原因是精神的“钙”没了,少了,腰不挺脚不直,斗志空乏、精神疲倦之致也!

  当前,全党按照中央的部署,分两批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这是新一轮洗礼党员的精神世界的机会。正在此时,《父亲杨善洲的初心和坚守》一文犹如强心剂,直射我内心世界的脆弱之处,强了些精气神。杨善洲老前辈说得好:“工作有退休之时,党员没有退休年龄”,这正是我们这些晚辈应该记取的谆谆教导。唯有如此,才是“方得始终”。唯有如此,我们个人的命运才与党的事业紧紧扣在一起了。

  作者 丹洛 西双版纳报社

相关新闻:父亲杨善洲的初心和坚守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