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95岁老党员张富清: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95岁老党员张富清: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催人奋进 老英雄张富清事迹彰显奉献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人们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

张富清,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

“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张富清的故事——两种态度待公私

时至今日,张富清还住在就职于建设银行来凤支行时分配的宿舍。30多年过去,当初的简易装修早已老旧不堪,泛黄的墙壁、斑驳的木门、拼凑起来的家具、被熏黑的厨房,诉说着主人的勤俭。

张富清的四次选择

为党分忧,为人民谋幸福,是任何时代的共产党员都应有的选择。95岁的张富清坚定地认为,在人生的诸多岔路口,他选择了最应该走的那条路——跟着党走。

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

退役军人事务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并号召广大退役军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

老英雄、湖北省来凤县离休干部张富清纪事

采访鲐背之年的老英雄,如同面对一部浩瀚的大书,满心敬惜,却不知从哪一页读起。当你慢慢读过去,能看到千军万马、波澜壮阔,能体悟为什么“共和国是红色的”。

张富清的故事——四次选择彰显党性修养

“小心点,别摔了啊。”看到记者拍照,张富清的小儿子张健全小声提醒。

张富清的故事——三枚奖章映丹心

虽然年代已经有些久远,但张富清的3枚奖章在灯光下依旧闪着光芒。

湖北省来凤县离休干部张富清采访札记

  老英雄张富清与老伴相依相伴几十年,一起过着简朴的生活。穆可双摄   张富清,一个原本普通的名字,如今成为网络上的热搜关键词。   那个灿烂笑容,绽放在这位95岁老英雄的脸上,成为打动亿万国人的“时代

搪瓷缸——张富清的英雄人生之三

张富清淡泊名利,也珍惜荣誉。几十年里,一只国家慰问的搪瓷缸,被他随身携带,视若珍宝。这只搪瓷缸来头可不小。

军礼的力量——从张富清到杜富国

  原标题:军礼的力量从张富清到杜富国   面对祖国,涌动他们心中的千言万语,不约而同地化为一个动作军礼。2019年初夏,两位共和国军人的人生故事,在短短一周内刷爆了朋友圈。一个是95岁的人民功臣张富清,一

爱情的原色——张富清的英雄人生之二

64年前,张富清回乡探亲,和孙玉兰第一次见面。

张富清的故事——两种态度待公私

时至今日,张富清还住在就职于建设银行来凤支行时分配的宿舍。30多年过去,当初的简易装修早已老旧不堪,泛黄的墙壁、斑驳的木门、拼凑起来的家具、被熏黑的厨房,诉说着主人的勤俭。

两封电报——张富清的英雄人生之一

他是一个英雄,也是一个凡人。那个特殊的年代,在尽孝和工作之间,他选择了后者。但是,母亲,是他心里永远的痛啊!

张富清,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

“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英雄底色——湖北省来凤县离休干部张富清纪事之一

近日,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赞扬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特稿丨老兵张富清(中)

曾经,为了民族解放,他不怕流血牺牲;曾经,为了国家富强,他不怕吃苦受累。对张富清来说,“看着国家一天天强大起来,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情”。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有这样一位老英雄,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他就是湖北来凤县离休干部,今年95岁的张富清老人。

学习张富清奉献精神 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

记者追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饱含深意 老英雄张富清感人故事

大家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我们看到了他对英雄的关切与敬意,对全社会凝聚奋斗新时代强大力量的殷殷期许。

95岁战斗英雄张富清:一朝入伍,一生姓军

湖北恩施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信息采集时,意外发现县城里竟然生活着一位曾立下赫赫战功的战斗英雄,他叫张富清。

特稿丨老兵张富清(上)

崇尚荣誉,是军人;隐藏荣誉,同样是军人!从战争年代一路走来,即使往事尘封,即使无人问津,张富清也从未忘记,自己是一个兵。

战斗英雄张富清

战斗英雄张富清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