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推荐 >> 正文
东电称核污水排海后辐射量不高 福岛居民:不太相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电称核污水排海后辐射量不高 福岛居民:不太相信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前,日本政府在福岛县召开了关于核污水的评议会。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此前称,在核污水排海的情况下,居民遭受的年辐射量,远低于普通人上限,对此结果,福岛当地政府等要求东电进行进一步说明。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日本政府在福岛县磐城市召开了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反应堆报废·污水·处理水对策福岛评议会”。福岛县内地方政府首长和渔业相关团体的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表意见。

报道称,东电模拟了核污水所含放射性物质氚等的活度和扩散情况,日前公布评估结果称,遭受辐射量最高的居民,包括渔业者及大量食用海产品的人,年辐射量最多为0.00031毫希,远低于普通人上限的1毫希,因此对人和海产品等的环境影响“极其轻微”。

关于东电的说明,有意见表示,“人们不太信任东电,希望能同时拿出第三方的评估”,“希望向居民进行简单易懂的说明”,也有意见称,“这到底是多么保守的评估结果,希望能反复进行说明”。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特大地震。受此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东电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时间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但此决定遭到福岛县居民以及日本全国渔业工会联合会等的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