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刘家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携手奋进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15:32:3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刘家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携手奋进再谱新篇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3月7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新华社记者 李贺 陈为 编制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 刘家强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内忧外患、风雨飘摇到国泰民安、山河锦绣,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挽救国家危亡、追求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道路上不断求索,最终选择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我们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彻底推翻“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久经磨难的中国人民历史上第一次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

  ——我们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探索创新,找到最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几十年发展特别是四十多年改革开放,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我们倍感振奋,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我们无比自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我们迅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国家危亡之际,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民族复兴路上,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在“十四五”时期乃至更远的未来,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各民主党派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今后也将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协助中国共产党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我们要在大变局中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不断丰富传播形式和内容,向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展示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成功实践,增进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等价值观认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

  ——我们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一步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探索新发展阶段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新思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建言献策。

  ——我们要在新征程中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泛凝心聚力。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展望新征程,各民主党派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